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照顧農民? 鄭汝芬、洪宗熠空中駁火

洪宗熠溪州後援會成立,他說,國光石化、中科搶水、彰南產業園區,若未擋下,農民受害。(記者顏宏駿攝)

洪宗熠溪州後援會成立,他說,國光石化、中科搶水、彰南產業園區,若未擋下,農民受害。(記者顏宏駿攝)

2015/12/13 18:25

〔記者顏宏駿/溪州報導〕彰化縣民進黨總統暨立委候選人蔡英文、洪宗熠溪州鄉後援會今天成立,洪宗熠砲口對準國民黨對手鄭汝芬,他說,馬政府執政向大財團靠攏,國光石化、中科搶水、彰南產業園區等建設,只有照顧大財團,農民權益慘遭剝奪,他總是跟農民站在同一陣線,反觀對手,自詡是最照顧農民的立委卻袖手旁觀。對此,鄭汝芬反擊說,她擔任民代多年,為彰化農民爭取無數經費和福利,也擋下美豬、美牛,是農民的最佳伙伴。

今天溪州後援會邀請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蔡培慧,蔡培慧是「台灣農村陣線」的發言人,多下南下支援抗爭,與溪州鄉結下不解之緣,她上台主講台灣的土地正義,她說,濁水溪是台灣的母親之河,更與溪州農業密切相關,但馬政府執政以來,與企業財團「水乳交融」,原本屬於農民的水源,便宜賣給台塑等財團,由於經手人是彰化農田水利會,人民無從監督,農民灌溉用水不足,只能走上街頭自力救濟。

她說,溪州鄉農民面對不公不義,成立自救會,搶救水源,反對國光石化、中科搶水、彰南產業園區大輪胎廠,這些抗爭場合都能看到洪宗熠的身影,反觀對手,卻與彰化農田水利會有「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讓農民質疑她的立場為何?

洪宗熠說,如果國光石化、彰南產業園區沒有擋下來,一定帶來嚴重的污染,彰南的農、漁產品賣不出去,灌溉無以為繼,農業大縣終將壽終正寢,只有財團賺進大把鈔票,他的對手鄭汝芬,一再說她最照顧農民,卻看到其家族富甲一方,農民抗爭時,從未替農民說一句話。

鄭汝芬今天成立溪湖鎮競選後援會,她說,她擔任民代以來念茲在茲的就是農民生活的提昇,遠的不說,最近經濟部推出的刺激經濟方案,其中農機補助,就是她提案,這讓許多休耕的老農或青年農民可以靠機械活化土地營生,另外,她爭取了2、3百條農路的闢建,讓農機可以安全出入農田,其次黃金廊道的農業節水、產業升級,都是她努力的成果,她才是農民的好伙伴。

鄭汝芬溪湖後援會成立,她強調,自己是農民最好的伙伴。(圖由鄭汝芬競選總部提供)

鄭汝芬溪湖後援會成立,她強調,自己是農民最好的伙伴。(圖由鄭汝芬競選總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