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弔唁《自由》創辦人 黃春明:感恩始終優先台灣文學

 小說家黃春明今日弔唁《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先生。(記者張嘉明攝)

小說家黃春明今日弔唁《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先生。(記者張嘉明攝)

2015/12/11 17:46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文學大師黃春明今日前來自由廣場大樓弔唁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黃春明感慨表示,《自由時報》在林創辦人的帶領下,從創立以來最重視的就是本土的台灣文學,讓本土作家擁有寫作、發表的園地,「真的很感恩與感謝」。

黃春明指出,《自由》未創立前,其他報章雜誌大抵皆偏重中國文學,「我算很幸運的,至少我有接受過戰後的中文教育,但很多前輩作家其實不懂中文,加上報章選材緣故,本土作家的作品很難見報。」

黃春明感念林創辦人創立《自由時報》更保留大幅版面予文學副刊,「《自由》從創立以來,一直堅持純文學的版面,很多媒體都將文學版面挪作廣告,《自由》能夠這樣重視本土文學,甚至保留一個園地給本土作家寫作與發表,真的非常不容易,很感恩也很感謝。」

著作等身的黃春明透露,各大媒體都有刊登過他的作品,「但我寫給《自由》的是最多的。」黃春明從言語中透露出對《自由》副刊堅持本土文學的欣賞與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