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馬習會重藥打下去還是沒用

卓越雜誌今天公佈委託全國意向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所做的民調。(記者蘇芳禾攝)

卓越雜誌今天公佈委託全國意向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所做的民調。(記者蘇芳禾攝)

2015/12/09 15:1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卓越雜誌今天公佈委託全國意向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所做的民調指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支持度達41.6%,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為25.8%,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為9.9%。

蔡正元:大家不在意兩岸議題

現場的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郭正亮都認為樣本取樣可能有點問題。蔡正元也感嘆,馬習會藥這麼重,打下去對選情還是沒用,表示大家這次不是很在意兩岸議題。

卓越雜誌發行人林定芃表示,有28.3%民眾認為朱立倫較有能力處理台灣與大陸關係,23.5%民眾認為蔡英文較有能力處理,17.7%認為宋楚瑜較有能力處理。不過若明天就是投票日,蔡英文仍以41.6%支持度領先朱立倫的25.8%和宋楚瑜的9.9%。

郭正亮:國民黨選情真得很悲觀

對此,郭正亮表示,這份民調在方法上有問題,把「兩岸問題」放在總統支持度前面,這是民調上的忌諱,會有引導性。民調沒有問兩岸分配問題,也沒有問兩岸敵對問題,完全往有利於國民黨有利的方向去問,結果國民黨民調表現還是不好,表示國民黨選情真得很悲觀。

郭正亮舉例,如果第一題問公平正義或居住正義,國民黨的民調支持度可能會只剩下15%,「因為大家關心的議題很多,所以議題應該要放在候選人支持度後面問。」

台大社科院副院長張佑宗表示,這個資料呈現的數據到底是加權前、還是加權後,必須要說明,不然會有偏差,例如本民調中教育程度高者被放大。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表示,蔡英文民調都一直在45%左右,這顯示了泛藍不想投票的心情,朱立倫就是要讓這些藍營支持者出來投票,這很困難,可以說是沒什麼藥可醫,連馬習會藥下得這麼重,打下去對選情還是沒用。這表示蔡英文兩岸策略成功,也表示大家這次不是很在意兩岸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