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會座談變輔選?勞動部:藍綠都來了

2015/12/08 13:49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外傳勞動部多次到基隆市舉辦工會座談,是幫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郝龍斌輔選;官員說,在會後聚餐時藍綠候選人都曾到場致意,基層工會「有藍有綠」,要是在這些場合談到選舉,早就有人爆料了。

網路媒體「風傳媒」報導(http://www.storm.mg/article/75495),指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扮「火車頭」空降基隆參選立委,勞動部長陳雄文和勞動力發展署長劉佳鈞都曾是昔日部屬,勞動部儼然成為輔選動員主力,9月至11月邀集基隆各工會幹部及核心成員會談,再巧妙安排餐會,讓郝龍斌藉機到場拜票,「行變相輔選之實」。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說,年初開始就陸續在各縣市辦基層座談,在基隆分別與4個「總工會」舉辦,地點都在北都飯店,每場座談1個多小時,話題都只在勞動事務,絕對沒提到選舉,與會人士也把握機會當面向部長表達意見,舉凡勞保、職訓、法令解釋等意見都有。

王厚偉說,會後聚餐確實曾有立委候選人現身,但除了郝龍斌,民進黨蔡適應、民國黨楊石城也都來過,親民黨劉文雄有助選員來發文宣,這些會談都是在公開場合,候選人來訪也不便拒於門外,仍堅持一定原則,例如只有到聚餐時開放,也沒讓候選人拿麥克風講話,如果只是逐桌致意、發文宣,不會阻止。

他說,類似座談在很多縣市都辦過,昨天才在宜蘭辦,之前在桃園市總工會的座談,只有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鄭寶清不請自來,國民黨反而沒人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