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媽」接班人開打了?「她們」被點名…

高雄市長陳菊(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高雄市長陳菊(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12/07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陳菊2018年將卸任市長,「南霸天」氣勢正旺,誰能接班?政壇點名,正在參選立委的管碧玲及劉世芳被列入競爭對手。

高雄市民暱稱「花媽」的陳菊,輔選的高雄市民進黨立委選情,被評估有拿下九席全壘打的實力,可望將民進黨帶入全勝時期,而競選中的兩位女將管碧玲及劉世芳則除了立選戰之外,更被認為還順便打「花媽接班人」之戰。

《財訊》報導,被市民暱稱「管媽」的管碧玲正在拼立委四連任,也拼未來市長寶座聲勢。管碧玲是民進黨內謝系人馬,而從民進黨內台北及高雄傳出的訊息,似都在舖陳「管媽是民進黨立院正副龍頭可能人選」的風向,不過,管媽的第一志願是入主高雄市府。

而前高雄副市長劉世芳,則是正宗菊系人馬,出身新潮流系,《財訊》認為,花媽全力栽培的態度相當明顯,不止在立委佈局上,還是在椿腳的移轉上,劉世芳都獲得最多來自花媽的支援。

但是,綠營港都不止是兩位女將而已,賢能者輩出,曾經表態過有意爭取高雄市長寶座的有陳菊外甥李昆澤、癌痊癒的邱議瑩、謝系的趙天麟、新潮流的邱志偉、林岱樺、前鳳山市長許智傑等人,還有重量級的立委陳其邁等,未來的花媽接班人之爭,必是一番慘烈。

立委管碧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立委管碧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立委候選人劉世芳。(資料照,記者蔡清華攝)

立委候選人劉世芳。(資料照,記者蔡清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