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德美病逝 女兒PO文:什麼都是假的 只有健康是真的

朱挺玗(左)今年5月在臉書貼出與吳德美(右)的合照。(取自朱挺玗臉書)

朱挺玗(左)今年5月在臉書貼出與吳德美(右)的合照。(取自朱挺玗臉書)

2015/12/06 19:1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前高雄市議長朱安雄妻子吳德美傳出病逝,她的兒子朱挺介、女兒朱挺珊、朱挺玗都十分哀傷,3人這幾年淡出政壇,只有朱挺玗較具政治企圖心,目前是國民黨中央委員,今年5月還曾在臉書貼出與吳德美的合照。

吳德美的長子朱挺介目前經商,他感謝外界關心,表示後事一切從簡。

吳德美的兩名女兒,都曾當選過高雄市議員,長女朱挺珊已淡出政壇,開餐廳還當起大廚;次女朱挺玗較有政治企圖心,目前是國民黨中央委員,也經營連鎖餐館。

今年5月,朱挺玗還在臉書貼出坐輪椅的吳德美照片,並留言說:「從我媽身上體會到,什麼都是假的,只有健康是真的﹗」吳德美當時看起來雖然蒼老許多,但氣色還可以,沒想到半年後病情急轉直下。

吳德美因糖尿病併發腎衰竭病逝,享年69歲,吳德美與丈夫朱安雄,曾是國民黨大力栽培的地方重量級政治人物,昔日與陳田錨、王玉雲家族並稱高雄三大家族。因捲入安鋒集團掏空案而家道中落,昨傳出惡耗,高雄政壇人士也不勝唏噓。

朱安雄歷任議員和監委,吳德美則從73年起連續擔任4屆立委,夫妻倆權傾一時,並創立安鋒鋼鐵、振安鋼鐵、峰安金屬、海裕冷凍食品等企業集團。

民國87年,安鋒鋼鐵集團遭受金融風暴影響,出現財務危機,朱家勢力開始走下坡。 後來朱安雄因高雄市議長選舉賄選案,於92年判刑1年10個月定讞,隨後逃亡海外。

吳德美也因涉嫌掏空安鋒鋼鐵集團,民國98年遭判刑8年6個月確定,隨即入獄服刑,102年因健康問題獲准保外就醫,每星期都固定要到醫院洗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