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對談會場 學生突舉牌抗議:廢除約聘制!

2016總統大選青年對談X BAND 6日舉行,學生拉布條抗議,要求廢除約聘雇。(記者簡榮豐攝)

2016總統大選青年對談X BAND 6日舉行,學生拉布條抗議,要求廢除約聘雇。(記者簡榮豐攝)

2015/12/06 16: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大選青年對談今天於台大體育館登場,主要3政黨總統或副總統候選人在現場,針對不同青年政見交鋒。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在發言談論22K時,現場一度有學生高舉抗議標語,大喊「解除約聘制!」

總統大選青年對談今天下午在台大體育館登場,面對學生提問國民黨執政時的22K政策問題時,朱立倫在回答問題中也引發學生高舉標語抗議,有學生高舉「反南鐵東移」黃色標語,也有學生高舉「解除約聘雇、面對收費員」標語,對朱立倫高喊「解除約聘制度!」疑似表達對藍綠兩黨的不滿。

學生在陳建仁陳述完後,則高喊要求對於南鐵東移政策,要召開「聽證會」而非「公聽會」,表達對台南市長賴清德南鐵東移政策的不滿。陳建仁表示,政府施政要考慮到人民利益、要傾聽人民聲音,溝通很重要,無法好好溝通會侵害人民權益。沒有好的溝通,不正義且不當,並以去年30秒強行通過服貿協議為例。

陳建仁稱讚,台灣長年以來,美麗島事件、野百合學運、洪仲丘案到去年太陽花學運,都有年輕人積極為弱勢發聲的身影,讓他認為台灣年輕人真的很棒,並請台下觀眾給予抗議的學生一點掌聲,即使屢次發言遭學生抗議口號打斷,仍鼓勵學生勇於表達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