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說家眼中的王如玄:把道德踩在腳底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中)。(資料照,記者蔡孟尚攝)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中)。(資料照,記者蔡孟尚攝)

2015/12/06 0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陷入軍宅風暴,怎麼說都說不清楚,只是一直強調「合法」,小說家張耀仁認為,意味她可以輕易把道德踩在腳底下,從小說創作角度,她更如同典型的「圓形人物」,明明知道自己該有理智線,卻偏偏經常斷掉的平凡人。

張耀仁在《東網》一篇觀察王如玄的文章指出,王如玄究竟有幾棟軍宅?不管是一棟或是十九棟,都不重要,從「傳播學的角度來說,她已經被議題設定了(agenda setting)」在下個重大議題出現前,她「根本不可能離開被設定的角色」。

張耀仁從小說創作的技巧來看王如玄,指她的所做所為也就是典型的「圓形人物」。就是明明知道自己該有理智線,卻偏偏經常斷掉的平凡人;她被封為「人權律師」,而表現「其實恰如其份的扮演著她該有的角色」:一面義正言詞的為人權發聲,一面賺著合法但不合於道德的錢,這個小說人物,更應該「大剌剌的把內心話攤開來,比起躲在法律之下更來得叫人敬重…王如玄該不會真的以為,有了「人權律師」就該成為仙女吧?」

張耀仁指王如玄,處處把「合法」掛在嘴邊,意味著她可以輕易把該高道德看待的副總統角色,「踩在腳底下」。

小說家張耀仁。(圖擷取自張耀仁臉書)

小說家張耀仁。(圖擷取自張耀仁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