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與台鐵合作 柯P:打造東區交通及生技樞紐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與台鐵局長周永暉(右)簽訂「南港轉運站東站及東側商業區土地開發計畫合作意向書」。(記者王敏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與台鐵局長周永暉(右)簽訂「南港轉運站東站及東側商業區土地開發計畫合作意向書」。(記者王敏為攝)

2015/12/04 12:07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府力推「東區門戶計畫」,試圖將南港轉運站打造成台北市交通及生技產業樞紐。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與台鐵局長周永暉簽署「南港轉運站東站及東側商業區土地開發計畫合作意向書」,以BOT及公辦都更方式推動南港轉運站及東側商業區約3公頃土地,藉由三鐵共構後的南港轉運站及中央研究院國家生技產業園區的結合,打造北部生技產業廊帶。

南港轉運站東站及東側商業區土地,占地約3公頃,為東區門戶計畫中心。台鐵局與北市府將共同推動,東側商業區將串聯忠孝營區西側市有地、僑泰興麵粉廠工業區土地公辦都更,打造成為「台北市生技產業聚落」,提供生技企業臨床試驗實驗室、小型量產工廠。而南港轉運站東站將以BOT開發,1樓為轉運站使用,2至16樓則作為旅館等商業使用。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短期內要發展的產業主力是生技產業、資通訊及建築業,其中生技產業是以南港車站為中心畫出台北市生技產業園區,裡面包括中研院的國家生技園區、衛生福利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甚至未來台北市衛生局也會搬到南港。未來南港車站成為高鐵起站,但新竹僅要35分鐘,可以建立台灣北部的生技廊帶。

周永暉表示,他非常佩服柯市長團隊,短短6個月不到就成就東區門戶整體計畫,過去在規劃時南港就是高鐵、台鐵及捷運整體發展,「大台北運量有20%在南港車站」,南港車站將扮演鐵道經濟的新典範。

副市長林欽榮表示,過去因為涉及鐵路地下化後跨區市地重劃,所以有點不清不楚,多年公文來往卻無進展。只有周永暉比較乾脆,又遇到很乾脆的柯P,所以都不想太計較,反正都是國家的,所以才有共識。柯文哲也說,「合作有利就一起合作,不用太計較就好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