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嘲為「工寮主任」 胡志強:投入輔選後要蓋「漂亮的大廈」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召開記者會,宣布競選總部主任委員由胡志強(中)擔任。(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召開記者會,宣布競選總部主任委員由胡志強(中)擔任。(記者王藝菘攝)

2015/12/04 10:5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上午與競選總部主委胡志強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競選總部人事佈局,胡志強坦承,國民黨正面臨分崩離析、危急存亡之際,選情也不樂觀,因此日前他與朱立倫見面時,立即以「義無反顧,全力以赴」答應朱立倫邀請,對於外界形容競選總部像「工寮」,他也自嘲為「工寮主任」,但他保證投入輔選後,要蓋出一個「漂亮的大廈」,完工後讓全國人民驚喜,讓台灣與中華民國有希望。

胡志強說,國民黨真的已經到了危急存亡之秋,希望在剩下的一個月時間,「扭轉乾坤,迎向勝利」,並強調國民黨「贏的可能性絕對還在」,但他也說,目前國民黨還缺「勢」,至於在投票前能否改變這個情形,他還要再想一想,而且也不容易,能否改變他也不知道。

現職為旺中集團副董事長的胡志強還說,他從下週一起將會留職停薪五週,進駐競選總部,並會拿出「工地主任」的精神,注意好每一顆螺絲丁,把朱立倫交待的每一項任務,都當成挑戰。

朱立倫則主動向媒體說明,自己最初想法是邀請吳敦義副總統擔任主委,也親自拜會過吳敦義提出邀請,但吳認為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都不宜擔任這項職務,只願意擔任榮譽職主委,並認為這樣會比較有全力輔選的空間,他尊重吳敦義的想法,後來他也透過友人詢問前副總統蕭萬長,是否可以擔任榮譽主委,之後才又思考主委一職的適合人選,最後覺得胡志強與他想法完全契合,又對選舉事務熟悉,對黨務很有經驗,且具有強的領導力。

朱立倫透露,日前他約胡志強見面時,沒想到胡志強五秒鐘之內就答應,而且是以「義無反顧,全力以赴」八字回應,讓他非常感動。

胡志強則說,接到朱立倫邀約見面時,猜測應該就是找他到競選總部工作,原本心想最適當的答覆是由吳敦義、蕭萬長擔任主委,自己接副主委,「這是標準的政治人物答覆方式」,但就在與朱見面前,臨時決定依照自己的「本性」答覆,也就是「義無反顧,全力以赴」八字。

他強調,國民黨今天面臨分崩離析、危急存亡之刻,選情也不是很樂觀,難道自己還要用「政治人物的口吻」與朱立倫周旋嗎?「這是我的本性嗎?」身為黨員,他不能說不,因此馬上答應。

胡志強還透露,朱立倫問他時,並沒有太大的把握,可能已經被很多人說「不行」,因此當他同意時,朱的臉上立刻「展開陽光」,還說以為他不會答應。

朱立倫指出,明天全國競選總部成立時間是十二點,但活動一早就會開始,除了胡志強外,總部重要人事還包括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全國後援會總會長,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兼任總幹事,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擔任顧問團總團長,前副總統連戰、蕭萬長以及吳敦義、前黨主席吳伯雄擔任榮譽主委。

洪秀柱昨天在朱立倫登門親邀下同意輔選,朱立倫強調,「絕對不會只有一位洪秀柱」,還有很多朋友,一些原本不可能擔任輔選的人也都已經答應幫忙輔選,因為大家不能看到中華民國、台灣,走向最不願意見到的情況,而且大家看到朱團隊的辛苦,他希望所有對國民黨失望的朋友,不要再失望,大家把心中的話都說出來,並全力以赴。(11:52更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右)召開記者會,宣布競選總部主任委員由胡志強(左)擔任。(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右)召開記者會,宣布競選總部主任委員由胡志強(左)擔任。(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