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票當選非好事 陳德銘遭網友酸:諷刺習近平?

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來台參訪。(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來台參訪。(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15/12/03 18: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昨日來台訪問,但所到之處皆遭到不少民間團體抗議,而他在今日前往宜蘭參觀時談到,在不同的地緣環境與政治立場中,要說真話會變得非常困難,並強調「真相有時會被蒙蔽」。

根據《ETToday》報導,陳德銘表示,中國這幾年都有意在台灣進行投資與建設,但是台灣在政治立場上遲遲沒有一致的看法,陳德銘對此坦言,「台灣的損失會比大陸還多」。

陳德銘還以二戰歷史為例,提到當時希特勒在德國獲得非常多的民意支持與選票,沒想到最後卻創造了一段全球悲痛的歷史。因此,陳德銘認為,「真相有時會被蒙蔽,民眾雖然會做出正確判斷,但還需要一段時間。」

但有網友諷刺陳德銘的說法,提到在2013年的3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第12屆中國人大會議中,分別以2952票和2955票,獲選國家主席以及軍事委員會主席,得票率皆接近99%,讓網友笑說,「這是在諷刺習近平嗎?」

陳德銘所到之處皆有民眾抗議。(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陳德銘所到之處皆有民眾抗議。(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