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袋戲「小英除三害」綠希捐「小豬」助陣

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黃守達、立委候選人吳思瑤、立委姚文智、布袋戲團長黃冠維(由右到左)召開記者會,為「小英回鄉趣」活動造勢。(記者涂鉅旻攝)

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黃守達、立委候選人吳思瑤、立委姚文智、布袋戲團長黃冠維(由右到左)召開記者會,為「小英回鄉趣」活動造勢。(記者涂鉅旻攝)

2015/12/03 11:4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陣營日前公開「喊窮」,政治獻金收支目前透支7千萬元,盼各界踴躍捐款。為此,民進黨青年部今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啟動「小豬回鄉去」活動,將和台南布袋戲團「古都劇團」合作,12月4日起,將出動行動舞台全台巡迴16場「小英除三害」劇偶演出,鼓勵青年踴躍返鄉投票、捐「小豬」撲滿。

民進黨青年部稍早舉辦記者會,搬出「小豬」超人、「小英」,以及國民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的戲偶即興演出,暗諷藍營為財團利益著想,因此「小豬」和「小英」要為民除害。不過,僅一個手臂大小的戲偶要價不斐。劇團團長黃冠維說,一尊布袋戲偶要價三萬元,且須耗時一個多月才能完成,尤其「小英」、「小豬」的衣著,在布袋戲中不常見,也須花比較大的功夫設計、製作。

青年發展部副主任黃守達表示,「小豬回鄉去」活動主軸,就是期盼青年返鄉站出來相挺,而最簡單方式就是捐「小豬撲滿」。「小豬回鄉去」將舉辦16場,目前敲定四場,明天在宜蘭舉辦、12日在屏東、 12月19、27日都在台北市舉辦。

至於劇情,黃守達說,皆以全台普遍遇到的問題為主,例如食安問題、世代正義等,不會有針對性攻擊的行為。

此外,民進黨立委姚文智、立委候選人吳思瑤今也參加記者會。吳思瑤說,民進黨是小資政黨,她日前一查,發現她募到的政治獻金僅對手的7分之1到8分之1,盼更多「小豬」回娘家支持民進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