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挑狗肉澄清 民團問:368項動物產品是否開放中國進口?

經濟民主連合表示目前有368項管制中國進口的動物及製品,農委會不應只挑狗肉澄清,應一併澄清是否開放中國貨進品。(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經濟民主連合表示目前有368項管制中國進口的動物及製品,農委會不應只挑狗肉澄清,應一併澄清是否開放中國貨進品。(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12/01 21:27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農委會日前澄清,貨貿協議不會開放狗肉進口。但經濟民主連合今天質疑,狗肉無論來自哪個國家或地區,本來就都不能進口;但目前有368項管制中國進口的動物及製品,農委會應一併澄清是否開放中國貨進品。

經民連指出,中國在貨貿談判中,要求貿易正常化,要求台灣取消1510項工業製品、320項農產加工及707項農產品針對中國貨的進口管制措施,707項農產品可分為動物產品與植物產品兩大類。

農委會昨澄清,依《動物保護法」》規定,任何人不得屠宰犬隻或販賣狗肉,未來也不會更改規定。經民連指出,海關進口稅則針對狗肉本來就訂定輸入規定代號「111」,亦即該項產品無論來自哪個國家或地區,都不能進口。

不過,目前還有活動物及動物產品共382項管制中國貨進口,其中375項禁止中國貨進口(MW0),7項有條件准許中國貨進口(MP1)。經民連表示,上述382項活動物及動物產品,確有14項輸出入規定含代號「111」,管制所有國家產品進口,不會因貨貿而改變;但仍有368項MW0與MP1的管制中國貨沒有「111」代號,請問農委會是否打算開放368項動物及製品進口?

經民連指出,這368項動物及製品,包括:動物及其肉類(牛、豬、羊、雞、鴨、鵝及其他家禽家畜)、魚類、乳、蛋、蜂蜜等,甚至還有人類精液與人類胚胎;將來若拿掉MW0((禁止中國貨進口)規定後,只剩代號501規定(應檢附衛生福利部同意文件),難道這都是為了貿易正常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