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當選台灣變危險? 辜寬敏:我反對!

辜寬敏今日在母校台大演講時表示,外界質疑蔡英文當選後,台灣會變得危險,他反對這種說法,台灣是移民社會轉變為獨立國家是歷史必然的現象。(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辜寬敏今日在母校台大演講時表示,外界質疑蔡英文當選後,台灣會變得危險,他反對這種說法,台灣是移民社會轉變為獨立國家是歷史必然的現象。(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11/26 2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台灣國策智庫創辦人辜寬敏今(26)日回母校台灣大學演講,辜寬敏在演講時表示,許多媒體稱蔡英文當選、民進黨執政後,台灣會變得很危險,他反對這種說法,台灣是移民社會,「移民社會變成獨立國家是歷史必然」。

根據《民報》報導,辜寬敏在演講中表示,對新政權有基本要求,「宣布獨立,我覺得這也不必」,但「總要想辦法把台灣變成一個正常國家。」台灣不是別人殖民地或屬地,「我們要追求一個正常的國家。」

辜寬敏指出雖然民調顯示超過7成民眾支持蔡英文的「維持現狀」,但他反對。辜強調二戰後,各國都獨立了,只剩這麼優秀的台灣,「還在說我們是不是一個獨立的國家,我們要追求一個獨立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