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質詢花雕雞泡麵缺貨 網友砲轟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拿出台灣菸酒公司的花雕雞系列泡麵質詢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缺貨「要部長負責」,引發網友批評。(圖擷自《沃草》YouTube影片)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拿出台灣菸酒公司的花雕雞系列泡麵質詢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缺貨「要部長負責」,引發網友批評。(圖擷自《沃草》YouTube影片)

2015/11/26 1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菸酒公司推出的花雕雞系列泡麵,近期在網路爆紅並造成大缺貨,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昨天質詢財政部長張盛和時,表示最近接到民眾陳情說買不到這系列泡麵,「這個麵到底要去哪裡買才買得到?」「如果供貨不及的話,部長唯你是問啊!」質詢內容引發網友砲轟,「這種問政素質...」、「浪費稅金在講一些無關緊要的質詢」。

台灣菸酒公司為了消化庫存的15年陳年花雕酒,推出了3款麻油雞、酸菜牛肉和花雕雞泡麵,被網友盛讚是神等級的泡麵,湯頭香味大勝市面上所有口味,甚至日前也有該產品的PM(專案經理)在Ptt發文,表示公司研發出這系列泡麵,幾乎都沒利潤,買到泡麵算「買到賺到」,造成近期在市場大缺貨。

盧秀燕昨天也化身為「台酒泡麵代言人」,上台質詢時不忘先拿出花雕酒和花雕雞系列泡麵,強調台酒是用「比米酒還好的15年花雕酒」,表示有許多人來請她「代買」台酒的花雕雞系列泡麵,詢問張盛和「請問部長,這個麵到底要去哪裡買才買得到?」

張盛和回答時則先稱讚台酒公司有創意,「大大的按一個讚」,表示台酒最近推出許多產品都很暢銷。盧秀燕不滿回說「東西好,買不到沒有用啊!」張盛和說「目前缺貨」、「還要兩天」,盧最後手捧泡麵對著張盛和說「國家生產的東西,如果產銷不順、供貨不及的話,部長,唯你是問啊!」

盧秀燕的質詢內容引發網友批評,「這又不是民生必需品.....浪費納稅人的錢作秀」、「如果立委的功能是為了做這樣的選民服務,也難怪現在還有一堆關說喬事情的狀況存在」 、「浪費稅金在講一些無關緊要的質詢,真的很無言」、「這種問題也能拿來質詢,請問立委何時變成代購專家了?」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