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貿談判 台聯:非善意的貿易行為

ECFA貨貿協議第12次協商今天(23日)結束,經濟部國貿局長楊珍妮(右二)舉行記者會說明貨貿談判。(記者方賓照攝)

ECFA貨貿協議第12次協商今天(23日)結束,經濟部國貿局長楊珍妮(右二)舉行記者會說明貨貿談判。(記者方賓照攝)

2015/11/23 21:31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針對今日貨貿談判「兩岸貨品通關程序」雙方同意儘可能在48小時內放行通關,立法院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表示,依照目前台灣的檢疫人力,檢疫工作根本無法徹底,中國銷台黑心商品層出不窮,限定48小時內須通過,看似「簡化通關程序」,最後無法負苛檢役工作之下,便宜行事後,檢疫淪為「書面」檢查,最後目的就是為黑心商品找「漏洞」。

賴振昌指出,雖然這次貨貿談判雙方仍意見分歧,但仍可見中國依然針對開放台灣農業虎視耽耽,卻對台灣面板、汽車、石化、工具機等具競爭力產業阻絕在外、禁止銷中,在小國與大國的貿易關係,大國卻不斷針對小國弱勢產業攻擊,把小國的優勢產業阻絕在外,這不僅是不公平貿易行為,也是「非善意」的貿易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