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不分區爆大反彈 莊爵安宣布放棄並退黨

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11/23 00:23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國民黨不分區提名引發黨內反彈的效應正式引爆,被排在不分區第十九的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昨晚發表聲明開第一槍,宣布放棄不分區立法委員提名,同時辭去中央委員一職並宣布退出中國國民黨。黨中央昨晚對此表示,正在協調慰問中。

據了解,莊爵安開出第一槍後,不滿意不分區提名的其他被提名人,也有人開始鄭重思考是否跟進放棄不分區提名。

另據了解,國民黨安排棄選立委的黃昭順列名不分區第七,但同樣交棒的嘉義縣立委翁重鈞,原先傳出排名第十五,但到最後一刻,翁被拔掉,改由文傳會主委林奕華排名第十四,嘉義黃派對此極為不滿,不排除這一、兩天要到中央黨部抗議。

不只如此,副主席黃敏惠最後副手、不分區都落空,挺黃地方人士也對此相當不滿。而行政院副秘書長徐中雄原被排在十五或十六,徐中雄認為這是對他的羞辱,在黨中央第一時間告知時就要黨中央不淮排他進入名單中。新竹市立委呂學樟據聞反彈同樣強烈。

莊爵安是在昨晚發表聲明,聲明指出,「本人鄭重宣布放棄中國國民黨第9屆不分區立法委員提名資格,同時辭去第19屆中央委員一職,並退出中國國民黨」。

聲明說,國民黨第九屆不分區立法委員名單未見代表超過九百萬基層勞工的人士列入安全名單內,讓眾多支持國民黨的勞工團體強烈反彈。他說,雖然當下就向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等表達辭意,但仍被列入提名名單。

莊爵安表示,各工會理事長等勞工領袖,對國民黨未重視勞工提出詢問與質疑,他無法給予合理說明,深感愧疚。同時,他也對國民黨在下1屆立法院無勞動專業人士為廣大基層勞工發聲,深表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