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署空污防治 議員怒批:天龍國規定

市議員張雅旻(右三)批評環保署空污防治是天龍國規定,要求市府展開中部跨域治理。(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員張雅旻(右三)批評環保署空污防治是天龍國規定,要求市府展開中部跨域治理。(記者黃鐘山攝)

2015/11/19 18:2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環保署預告新增空氣品質惡化預警數值,市議員張雅旻19日痛批環保署搞烏龍,PM2.5若真的350微克,大家都不能呼吸,甚至人都死光光,結果環保署才說要禁止開車,這根本是天龍國規定,她要求市府自救,空污防治應該聯合彰化、南投來跨域治理。市長林佳龍強調,台中應該要比照三級空污區域,列為總量管制區,才是正本清源之道。

環保署預告修正「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制定PM2.5預警、初級、中級與緊急四種等級,分別為54、150、250、350(微克/立方公尺)分級管制,將發布「空污警報」,啟動應變措施,但因門檻太高,市府環保局向中央建議降低中級、緊急啟動條件。

張雅旻在總質詢說,依據台灣往年空污監測資料顯示,PM2.5從未超過250微克,若真的PM2.5有350微克時,大家應該都不能呼吸,甚至人都死光光了,結果環保署還在說要禁止汽機車上路,根本是烏龍政策,天龍國規定。

她又說,上次台中紫爆時,台中火力發電廠應市府要求降載,環保署還說降載發揮不了多大功效,直接打臉地方,環保署沒有站在環保立場說話,還替特定業者擦脂抹粉,這算什麼環保最高主管機關!

張雅旻強調,空污問題大家都無處可逃,同蒙其害,有這樣的環保署,台中市政府應該要聯合彰化和南投來自救,中部跨域空污防治總動員、區域聯防,共同處理空氣污染環保難題。

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應該要比照三級空污區域,列為總量管制區,如此才能要求工廠與發電廠減少排房廢氣或是繳納罰款,市府也贊同中部共同防污,曾請環保署推動中彰投聯合總量管制與減量措施,現已積極添購監測設備,希望加強管制污染,具體改善廢氣排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