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馬習會太晚告知美方 馬:有提早5天通知

總統馬英九回應美方對馬習會太晚通知傳聞表示,有提早5天通知。(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總統馬英九回應美方對馬習會太晚通知傳聞表示,有提早5天通知。(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11/16 1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習會」會後已逾一週,相關議題仍在發酵。有傳聞指出,美國方面認為我方太晚通知,對此有所不滿,甚至影響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行程。總統馬英九今天(16日)上午對此回應表示,我方有提早5天通知,絕不會看報才知道,美方也支持這項決定。

「馬習會」的消息相當突然,當時引起外界一片愕然,美國也是在「最後一刻」才被通知,11月7日會晤,但美方是11月3日上午才獲知,相當倉促。朱立倫訪美期間因此被關切,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中國中心主任李成更指出,美國很晚才得到通知,希望有更多透明度跟了解,向朱立倫問為什麼。

《新頭殼》報導,馬英九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國際獅子會300G2區重要幹部,致詞時針對馬習會相關議題回應。對於有傳聞美方不滿馬英九太晚通知馬習會,馬英九表示,我方有提早5天通知美國政府,強調不會讓美方看報才知道。馬英九也說,美方感謝我方及早通知,且也感到欣慰,正式表示歡迎、支持我方決定。

另外,馬英九指出,馬習會是為了鞏固海峽和平、維持兩岸現狀,另外強調有提到九二共識內容、一中各表內涵,並提及各項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