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合作軍事衛星? AIT梅健華:沒有侷限

美國在台協會(AIT)代表梅健華(左二)首度公開參訪國家太空中心。(記者湯佳玲攝)

美國在台協會(AIT)代表梅健華(左二)首度公開參訪國家太空中心。(記者湯佳玲攝)

2015/11/16 13:08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首度公開參訪國家太空中心,對於台美合作明年將發射的福衛七號氣象衛星之外,是否可能合作軍事衛星,AIT代表梅健華給了有意思的回答:「台美衛星合作沒有侷限。」

明年台灣的上空將很「熱鬧」,除了第一季發射全由台灣自主研發的遙測衛星「福衛五號」外,第三季預計發射台美合作的氣象衛星「福衛七號」,延續福衛三號的功能。

梅健華首度來到國家太空中心,聽取太空中心主任張桂祥關於台灣衛星發展的簡報,並參觀福衛五號與福衛七號的整測廠房。

梅健華表示,參訪目的是想了解台美衛星合作的雙邊交流面向,以及考量未來可能的商業運用。媒體詢問在福三、福七氣象衛星的合作外,是否可能在軍事衛星上合作,他回答:「台美衛星合作沒有侷限。」媒體也詢問對於台灣太空學界一直很希望能「自己的衛星自己射」,但發射火箭的推進燃料等同具有發射彈道飛彈的能力,美方態度如何?梅健華說火箭並非此行目的,未給予正面回應。

被問及法國遭受恐怖攻擊,以及馬習會美方是否事前已知情?梅健華表示,對於法國遭恐攻感到難過與憤怒,也表示華盛頓已說明過,馬習會不論是北京或是台北方面都有事先知會美國,但未明講是多久前告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