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與翁山蘇姬最大不同 平路:八字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11/13 0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領導的在野政黨,剛剛獲得緬甸大選的勝利,對於緬甸及整個國際政治都具有非凡的意義,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目前也以較多的領先地位,正在競選台灣2016總統,兩位女性在作家平路的眼中,卻是充滿著諸多的「同」與「不同」。

平路在《蘋果日報》一篇文章指出,兩人最大的不同的是「八字」差很多,翁山蘇姬的的苦難與小英的人生勝利坦途,如同對比。

但兩人也有相似的地方,平路認為,「兩位女性都機敏而博學,流露出堅毅氣質」;她們都要面對政治上的嚴重考驗,「專志於內政之前,大山擋在眼下,暗黑的力量會隨時反撲」;翁山蘇姬要面對「軍政府以及後面的保守勢力」,還有憲法帶來執政基礎困境,而小英則是要對上中國的兵臨城下及習大大的霸氣;而剛剛結束的馬習會,就是習近平設下圈套,即早為蔡英文穿枷戴鎖。

平路強調,「台灣作為小國,絕不能輕忽了這以小搏大的正義力量」…蔡英文從當選第一日,就要明確標舉出「民主」與「人權」的台灣價值…避免落入台灣與中國綁在一起的假象。

緬甸在野黨領袖翁山蘇姬。(資料照,美聯社)

緬甸在野黨領袖翁山蘇姬。(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