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一中原則 柯文哲:脫稿還是幕僚寫太爛?

台北市柯文哲說,他不曉得馬英九總統那個「一個中國原則」是脫稿,還是幕僚寫這麼爛,不應該有這種。(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柯文哲說,他不曉得馬英九總統那個「一個中國原則」是脫稿,還是幕僚寫這麼爛,不應該有這種。(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11/09 11:5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至螢橋國小參加田園教育活動,被媒體問到馬習會後續,柯表示,他不曉得馬英九總統那個「一個中國原則」是脫稿,還是幕僚寫這麼爛,不應該有這種;談到馬習會成效,柯認為,降低兩岸敵意絕對有效,但不要為了見面而見面就好辦,他知道馬只是拿到一張門票,而這次會面他本來就不預期有很驚人東西。

不過,媒體追問柯文哲看法,對於馬英九沒在習近平面前公開講一中各表。對此,柯文哲卻語塞說,「不是啦!啊!這種就枝微末節了啦!」,其實他也不曉得,這種事就看下去,這次會面他本來就不預期很驚人東西,扣一兩分算了;重點明年1月16日到5月20日,以及總統卸任馬想幹什麼?

媒體詢問國民黨稱48%民眾認為馬習會對兩岸有幫助?柯文哲說,善意交往對減低敵意一定有幫忙,他對馬習會沒有什麼太多負面批評,但常常外科(醫師)個性,重來一遍怎麼做可以更好?比方說早一點講大家可以討論有共識,還有一點「照稿念不要脫稿」,像這種國際重大場合,他一直不曉得「哪個一個中國原則是脫稿念,還是馬幕僚寫那麼爛,不應該有這種miss(失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