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先生自我閹割」黃帝穎列三點違憲

黃帝穎認為,馬英九自我閹割。(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黃帝穎認為,馬英九自我閹割。(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5/11/08 2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習會於昨(7)日落幕,外界相繼指控馬總統昨天的言行舉止是出賣台灣主權,律師黃帝穎更在臉書上列出馬英九有三個違憲的行為,並表示「馬先生賤踏憲法,自我閹割」。

黃帝穎指出,馬習會從商議、定案到執行,未受國會監督,有違憲法明訂國會針對「重要事項」議決的權力,台灣人民更是一無所知;且憲法明訂「總統為國家元首,對外代表中華民國」,馬外出竟不代表我國,還與中國定調「先生」,在國際社會公然賤踏自己國家的憲法。

黃帝穎認為,馬英九在國際媒體面前對習近平說「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有鑑於其低迷的9.2%民意支持度,並不能代表全體國民,且針對憲法中「國民主權原則」所推論,凡涉及國家主權事項,必須要由全體國民公投表決,馬單方面的言論不符合憲法。

黃帝穎臉書全文

馬對習說「一個中國」,牴觸民主憲政一、馬政府黑箱進行馬習會,從磋商、決策到執行,台灣人民事前毫無所悉,國會更未授權,馬未遵守憲法賦予國會就「重要事項」議決之權,罔顧民主原則與程序正義 。二、 憲法第三十五條明定「總統為國家元首,對外...

黃帝穎貼上了 2015年11月8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