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馬英九參訪上銀科技 避談馬習會

總統馬英九(中)致詞時數度和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左)開玩笑。(記者張菁雅攝)

總統馬英九(中)致詞時數度和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左)開玩笑。(記者張菁雅攝)

2015/11/08 13:2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總統馬英九結束馬習會行程,今天凌晨返台,上午隨即到台中市參訪上銀科技,他在致詞時不斷開玩笑,顯然心情不錯,但對於媒體提問馬習會相關問題,僅回答「謝謝大家」。

馬英九上午前往位於台中精密機械園區的上銀科技參訪,警方加強維安,在距離上銀科技約500公尺處即進行管制。

馬英九先參觀機器人、下肢肌力訓練機、智慧型滾珠螺桿等自動化產品,接著聽取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簡報,馬英九對於產品頗有興趣,頻頻提問。

卓永財邀請馬英九致詞時,馬英九開玩笑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也沒有白參觀的企業,看了就要致詞。馬英九也說,曾到另一家企業聽簡報,發現旁邊有一個人也叫卓永財,就是他本人,因此印象深刻,到那裡都看得到卓永財,但不是在夜市或觀光區,而是在工業4.0的先驅廠商。

另外,上銀科技與台中高工、台科大開設產學攜手班,今年第1年辦理,卓永財表示,學生反映熱烈,已經沒有名額,產學攜手班至少3年才能看得出成果,希望教育部能繼續支持,並給予單獨招生名額。

馬英九肯定技職教育的重要,並表示,產學合作能讓年輕人觀念改變,不是一定要念普通高中、普通大學才有發展機會,上銀的產學攜手班提供「人生勝利組」的保障,結訓後若回到上銀上班,年薪超過100萬元。

馬英九對於上銀的表現侃侃而談,但大批媒體在現場守候,針對馬習會後續數度提問,馬英九只微笑回答「謝謝大家」。

總統馬英九(右1)參訪上銀科技,在董事長卓永財(右2)陪同下參觀產品。(記者張菁雅攝)

總統馬英九(右1)參訪上銀科技,在董事長卓永財(右2)陪同下參觀產品。(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