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馬習會唯一效果 框限人民未來的選擇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晚間表示,缺乏民主程序、沒有民意支持的政治框架,台灣人民絕對不會接受,她和台灣人民會一起用更民主的方式,來彌補馬習會所造成的傷害。(記者陳慧萍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晚間表示,缺乏民主程序、沒有民意支持的政治框架,台灣人民絕對不會接受,她和台灣人民會一起用更民主的方式,來彌補馬習會所造成的傷害。(記者陳慧萍攝)

2015/11/07 20:16

〔記者陳慧萍/雲林報導〕馬英九總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只提一個中國,未提一中各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晚間表示,缺乏民主程序、沒有民意支持的政治框架,台灣人民絕對不會接受,她和台灣人民會一起用更民主的方式,來彌補馬習會所造成的傷害。

蔡英文晚間出席民進黨雲林縣立委參選人劉建國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針對馬習會發表談話表示,看完馬習會之後,相信大多數的台灣人民,都和她一樣感到非常失望;馬總統帶著黑箱的疑慮出發,即將帶回更大的爭議。

蔡英文說,她原先期待,可以從馬總統口中說出台灣的民主、台灣的自由,以及中華民國的存在。更重要的,還有台灣人民自由選擇的權利,不過這些他都隻字未提。

蔡英文說,馬習會唯一達成的效果,是在國際舞台上,企圖用政治框架,框限未來在兩岸關係上人民的選擇,讓人非常遺憾,今天早上,她提出期許馬總統為台灣人民做的3件事情,包括確保2300萬台灣人民的選擇權、交往沒有政治前提,以及對等尊嚴,他一件都沒有做到。

蔡英文說,台灣人民的自我認同是一個複雜的問題,但她始終相信,經歷了20多年的民主化歷程,台灣人就是民主人、就是自由人,她相信民進黨可以帶領台灣人民,表達我們真正的心聲。缺乏民主程序、沒有民意支持的政治框架,台灣人民絕對不會接受。

蔡英文強調,她對台灣民主、對台灣人民有信心。我和台灣人民會一起用更民主的方式,來彌補馬習會所造成的傷害。

蔡英文談話全文

各位媒體朋友,今天下午在電視上,看完馬習會之後,我相信大多數的台灣人民,都和我一樣,感到非常失望。馬總統帶著黑箱的疑慮出發,即將回來更大的爭議。

我們原先都期待,從馬總統口中說出台灣的民主、台灣的自由,以及中華民國的存在。更重要的,還有台灣人民自由選擇的權利。不過,他都沒有提到。

我們很遺憾,馬習會唯一達成的效果,是在國際舞台上,企圖用政治框架,框限未來在兩岸關係上人民的選擇。今天早上,我們期許馬總統為台灣人民做的三件事情,包括確保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的選擇權、交往沒有政治前提,以及對等尊嚴,可是這三件事,他一件都沒有做到。

台灣人民的自我認同是一個複雜的問題,但我始終相信,經歷了二十多年的民主化歷程,台灣人就是民主人、就是自由人,我相信民進黨可以帶領台灣人民,表達我們真正的心聲。缺乏民主程序、沒有民意支持的政治框架,台灣人民絕對不會接受。

我對台灣民主、對台灣人民有信心。我和台灣人民會一起用更民主的方式,來彌補馬習會所造成的傷害。謝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