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黑箱馬習會 長老教會上凱道

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今在凱道上針對馬席會發表三點聲明,表達不同意馬英九在未經民主程序,擅自黑箱進行與中國會談的立場。

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今在凱道上針對馬席會發表三點聲明,表達不同意馬英九在未經民主程序,擅自黑箱進行與中國會談的立場。

2015/11/06 11:3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明天將赴新加坡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舉行「馬習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今天上午會同本土社團幹部前往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抗議,強調他們不同意馬英九在未經民主程序,擅自黑箱進行與中國會談。

台灣國家聯盟副總召魏瑞明斥責馬英九是「騙子」!他說,馬英九一本正經,稱他不會出賣台灣,但馬執政7年來沒有信守自己的政治承諾,講話都在騙人,這7年來的執政,已讓人無法相信這個騙子。

魏瑞明批評馬英九沒有兌現「633」的政治承諾,幾乎所有的政治承諾都沒有履行,強調這次馬習會馬英九如果又在騙,則他們會採取應採取的行動。

長老教會總幹事林芳仲會同多位教會牧師與魏瑞明等人上午聚集在凱道台北賓館前抗議,警方則嚴陣以待。

長老教會發表「尊重民主程序,維持主權獨立與和平現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對即將召開之馬習會的聲明「,並提出以下3點主張:1、台灣前途應由台灣人民共同決定;2、東亞國家的主權獨立與和平的現狀不容受破壞;3、我們不同意馬英九在未經民主程序,擅自黑箱進行與中國會談。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