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習會8成支持的真相 陳其邁:九二共識僅1.3%

馬英九總統今引述陸委會民調指出,有8成民眾支持在對等尊嚴、公開透明下進行馬習會。(本報合成)

馬英九總統今引述陸委會民調指出,有8成民眾支持在對等尊嚴、公開透明下進行馬習會。(本報合成)

2015/11/05 18:19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今引述陸委會民調指出,有8成民眾支持在對等尊嚴、公開透明下進行馬習會。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取得該份民調後質疑,這完全是誘導式民調;更諷刺的是,要求馬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僅獲1.3%。

陳其邁表示,陸委會始終不願提供民調內容,最後在他的堅持下,才願意給他瀏覽一下,而且還列為密件。他當場詢問陸委會官員,幹嘛列為密件,這不是記者會公布過,馬也引用過的資料?陸委會竟答覆,這只是內部參考用。

陳質疑民調內容充滿誘導性

陳其邁表示,就是民調內容充滿誘導性,完全由陸委會主導受訪者作答,才不敢對外公開。

他指出,陸委會先詢問,是否支持以總統的正式身分出席APEC,與包括中國在內的各經濟體領袖見面,支持的當然高達68.1%。再來詢問,在兩岸兩會、兩岸事務首長互訪後,是否支持推動兩岸領導人會面,支持度再提升到70.3%。接著就是問,是否贊成兩岸領導人在對等尊嚴、公開透明下會面,支持度當然會攀升到81.8%。

對於會面地點與模式,也充滿預設立場。陳其邁指出,陸委會再來詢問,若無法在APEC會面,是否同意在第三地?結果有55.2%支持。然後就詢問是否同意會面身分是台灣領導人及大陸領導人、以先生互稱?支持度分達76.6%、56.8%。他批評,為什麼不敢提供其他選項,像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中國與台灣、中國國家主席與中華民國總統?陸委會完全就是不敢接受真正的民意檢驗。

最諷刺的是。陳其邁說,在設定已經要見面的前提下,詢問民眾希望談論哪些議題,選項僅有鞏固台海和平現狀、兩岸制度化發展、兩岸交流合作、兩岸在國際良性互動、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其他,結果希望馬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才1.3%。

陳其邁批評,這是一份「做」出來的民調,不堪一擊,完全無法體現真正的台灣民意,難怪馬政府不敢公開過程。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取得陸委會民調後質疑,這完全是誘導式民調,更諷刺的是,要求馬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僅獲1.3%。(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取得陸委會民調後質疑,這完全是誘導式民調,更諷刺的是,要求馬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僅獲1.3%。(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