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馬英九成連戰第二? 楊實秋呼籲別快下台才開支票

楊實秋呼籲馬英九別成為連戰第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楊實秋呼籲馬英九別成為連戰第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11/05 1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週六即將舉行的「馬習會」引發全球關注,但外界對馬習會的程序與目的都抱持著不少疑慮。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楊實秋也提出看法,強調「馬英九不能成為連戰第二。」

楊實秋在臉書中提到,「回顧2005年連胡會,當時台海兩岸緊張,胡錦濤因剛接軍委會主席,擔心兩岸衝突造成自己權力架空,因此成就了連胡會。但當時的連戰狀況,不也雷同今日的馬英九?」

楊實秋解釋,「連戰當時距離國民黨黨主席改選約剩3個月,馬英九距離總統選舉也剩不到3個月。連胡會造就了連家壟斷了兩岸的福利,成就了連家的「買辦集團」,讓馬英九即便日後成為國民黨黨主席卻因連戰當時所達成的默契綁手綁腳。」

因此他呼籲,「馬英九不能成為連戰第二,距離任期結束已進入倒數,對於南海問題應交由下任總統發揮彈性,而非自己已將下台,卻開出一張支票讓下任總統去兌現兩岸政策。」

楊實秋最後也談到,過於偏向中國與美國都對台灣不利,應該以成為各國橋梁為目標,並強調「馬英九不能因自己即將下台,把南海問題的彈性自我限縮,這對未來的執政黨是不公平、不道德的。」

美國與中國在南海的衝突,台灣扮演一個關鍵的角色,也促成了這次馬習會。回顧2005年連胡會,當時臺海兩岸緊張,胡錦濤因剛接軍委會主席,擔心兩岸衝突造成自己權力架空,因此成就了連胡會。但當時的連戰狀況,不也雷同今日的馬英九?連戰當時距離...

楊實秋貼上了 2015年11月4日

楊實秋臉書全文。(圖片擷取自楊實秋臉書)

楊實秋臉書全文。(圖片擷取自楊實秋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