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長:馬習會有助貨貿 12輪談判延月底

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馬習會召開,將對貨貿整體談判氣氛有幫助。(記者黃佩君攝)

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馬習會召開,將對貨貿整體談判氣氛有幫助。(記者黃佩君攝)

2015/11/04 14:01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馬習會將於7日登場,而本月應在台舉行的貨貿協議第十二輪談判目前則尚未有明確消息。經濟部長鄧振中今天表示,馬習會將有助於整體貨貿談判氣氛,而原定月初召開的十二輪談判目前則傾向延到APEC(亞太經合會)後舉行,時間約在本月底。

由於貨貿前兩輪都在中國舉行談判,可能成為「關門輪」的第十二輪談判本預計月初召開。鄧振中表示,馬習會召開,將對貨貿整體談判氣氛有幫助。

鄧振中並重申希望能在年底完成貨貿談判,目前仍按原進度進行,希望若在一些較困難項目雙方「能更早處理好的話,當然是非常好」。對十二輪正式舉行時間,鄧振中表示,根據中方訊息,目前時間將稍往後延,可能要在月中舉行的APEC之後。

而對於是否於APEC期間與中國商務部長高虎城進行「鄧高會」,鄧振中表示目前尚未安排會面,APEC也不是適合的談判場合。

另鄧振中日前表示「台若要加入TPP,需中國不反對」,引發外界極大爭議,今經濟部也發新聞稿說明。經濟部表示,中國不是TPP成員國,的確無法直接干涉我參與TPP,但「中國在不在一個國際組織內,都有影響我國參與的可能」。經濟部並強調,任何了解國際政治運作實務的專業人士,都不會昧於這樣的現實,而日前「會員國就中國對我加入TPP的態度,難免會有一些想法」的說法,絕非為中國代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