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馬習會非黑箱 台聯斥賣台

藍委林德福聲稱馬習會非黑箱,台聯立委周倪安、葉津鈴直批「國民黨賣台」。(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藍委林德福聲稱馬習會非黑箱,台聯立委周倪安、葉津鈴直批「國民黨賣台」。(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11/04 11:05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總統府昨晚被動證實,總統馬英九週六將赴新加坡與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因事前未受人民與國會監督,遭斥是黑箱作業。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今替馬緩頰,指總統府與行政院今赴立法院向院長王金平報告,完全符合程序,況且馬習會還沒開始,「沒有黑箱作業」。

林德福強調,這次馬習會的定位是鞏固兩岸和平,維持台海現狀,連美國都肯定兩岸和平進展;馬不是為了個人歷史定位,而是兩岸關係重要定錨。

林德福說,總統府已證實,馬習會不打算共同發表聲明,也沒有共同協議,希望在野黨與人民理性看待,不需要吵鬧。

林德福的說法引發在野立委不滿,台聯立委周倪安、葉津鈴直批「國民黨賣台」。葉津鈴接續發言說,她剛從王院長辦公室回來,王親口說,「他看報紙才知道要馬習會」;葉痛斥,國民黨的文化就是欺騙與賣台文化,專搞黑箱作業,專騙台灣人。

葉津鈴也說,「林委員(指林德福)不要再做中國奴才」,「沒有人民做後盾,國民黨沒能力吃這麼好」。葉說到激動處,不斷握拳敲桌,她並向藍委喊話,「如果要做台灣人,就要有所覺悟,不要當賣台份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