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昆輝:馬無民意基礎 見習是踏踐台灣國家利益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晚痛批,馬曾表示「必須在國家需要、人民支持、國會監督的情況」下才進行馬習會,請問,現在國家有需要馬英九去見習近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晚痛批,馬曾表示「必須在國家需要、人民支持、國會監督的情況」下才進行馬習會,請問,現在國家有需要馬英九去見習近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11/04 00:29

〔記者蘇永耀、施曉光/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秘密安排將赴新加坡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晚痛批,馬曾表示「必須在國家需要、人民支持、國會監督的情況」下才進行馬習會,請問,現在國家有需要馬英九去見習近平?馬英九執政民心盡失,早已沒有民意基礎,不能代表台灣人民,去見習近平是踏踐台灣國家利益及人民尊嚴。

民進黨發言人︰時機可議

民進黨高層人士昨晚聞訊後表達不可思議,認為在大選如火如荼之際,且在「毫無徵兆」的情況下,馬竟然要進行這種兩岸最高層的會面,他直言,這讓人無法不去想到這是選舉操作,藉此拉進中國的做法,來挽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危急的選情。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昨晚表示,這件事若屬實,茲事體大,且時機可議,馬總統必須向國人清楚說明。但目前資訊不明確,等府方說明後再行回應。

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昨晚則回應表示,只要有利台灣人民、有利兩岸和平的事,國民黨都樂見其成。

黃昆輝昨質疑,馬習會的安排完全是偷偷摸摸、非正式場合、且沒尊嚴的「會面」,讓台灣人民顏面盡失,台灣人民會支持嗎?更嚴重的是,國會完全被蒙在鼓裡,整件事還是先經媒體披露,這有符合馬所謂的接受「國會監督」嗎?

黃昆輝痛斥馬完全不顧人民感受,只圖自己在卸任前搶奪所謂的「歷史地位」,這也將踏踐台灣國家利益及人民尊嚴。他並說,中國去加持一位被台灣人民唾棄的九趴總統,不但得不到台灣人民的尊重與認同,只會讓台灣人民更為反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