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棒球場賤租給Lamigo 每坪年租金13.6元

市議員梁為超,黃敬平批市府賤租球場。
(記者謝武雄攝)

市議員梁為超,黃敬平批市府賤租球場。 (記者謝武雄攝)

2015/11/03 17:1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國際棒球場,占地2萬2000坪,是桃園市政府花費12億元興建,但租給Lamigo球隊所屬大桃猿公司經營,一年只收30萬元租金,市議員黃敬平、梁為超今天在質詢時痛批市府是賤租場地,平均每坪地年租金只有13.6元,要求市府重新議約,為市民爭取更好福利。

市長鄭文燦說,合約是在前縣府時代簽訂,簽約時間10年,當時的時空環境並不好,球場使用率低、加上Lamigo球隊進駐桃園也不被看好,這樣合約並沒有問題,只是簽約時並沒有興建外野球場,之後,政府花了2億元增設外野球場,可以此要求重新議約,市府希望達到年租金300萬元的目標,至於世界12強棒球賽租金400萬元,大桃猿同意捐給市府發展基層棒球。

黃敬平說,市府將場地租給大桃猿公司,大桃猿還做二房東,他所屬的慢壘借場地比賽,1天要價10萬元,比賽3天,就可將租金賺回;首屆世界12強棒球賽,更向中華棒協獅子大開口要400萬元。

梁為超也認為,大桃猿營運4年,總冠軍票價4年漲2.43倍,但比賽期間造成附近髒亂不堪,民眾抱怨連連。

桃園國際棒球場,占地2萬2000坪,是桃園市政府花費12億元興建,但租給Lamigo球隊所屬大桃猿公司經營,一年只收30萬元租金。(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桃園國際棒球場,占地2萬2000坪,是桃園市政府花費12億元興建,但租給Lamigo球隊所屬大桃猿公司經營,一年只收30萬元租金。(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