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推太平島觀光 毛揆:後勤非常吃力

行政院長毛治國出席立法院院會。(記者陳志曲攝)

行政院長毛治國出席立法院院會。(記者陳志曲攝)

2015/11/03 11:2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宣稱要登太平島觀光,民進黨立委李昆澤在立院質詢行政院長毛治國,太平島離台灣1600多公里,又不能搭民航機,淡水不足,如何規劃定期航班觀光?要毛治國直接坦承這不可行,並酸:「朱立倫的話大家都知道聽聽就好。」毛治國不願否認朱立倫的說法,僅表示會再評估。

針對中國、菲律賓的南海仲裁案,朱立倫日前受訪時表示,南海議題首先要「擱置爭議」,第二是「共同開發」,還可以考慮透過定期航班,讓台灣人有機會到太平島觀光。

立法院今進行總質詢,李昆澤批評,關於朱立倫提出太平島觀光,但太平島不是太平山,離台灣本島1600多公里,太平島的跑道不夠長,不能降落民航機,小飛機又飛不到太平島,搭船要搭很久,島上淡水又不足,怎可能定期觀光?

李昆澤表示,行政院立即就說要審慎規劃,但「朱立倫的話大家都知道聽聽就好。」太平島根本不適合發展觀光,希望毛治國能夠坦承朱立倫的說法根本辦不到。

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太平島過去曾舉辦過南沙研習營,有兩百多人次去過,以坐船為主,小規模的研習可以規劃,但不見得是定期,如果可以增加國人和太平島的聯繫,是可以評估有某種程度的研習活動。

毛治國也表示,從台灣至太平島,在後勤系統上非常吃力,都需要做考量,要正式開放觀光,在後勤支援、安全上還需要做評估,要有許多配套,但太平島承載力有限,是否能夠開放常態性活動,仍需要做非常專業的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