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搶先報! 美國年底將對台軍售

吳釗燮吳釗燮今天表示,民進黨透過非常「可靠的管道」,了解到美國將對台軍售。(左)(記者蘇芳禾攝)

吳釗燮吳釗燮今天表示,民進黨透過非常「可靠的管道」,了解到美國將對台軍售。(左)(記者蘇芳禾攝)

2015/11/02 18:56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今天表示,民進黨透過非常「可靠的管道」,了解到美國行政部門會在幾週後,向美國國會發出一批軍售通知書,這次通知包括2艘派里級軍艦,以及一些比較小的項目,據了解,每艘單價約兩千萬美元。且美國將會在宣布時表示受到台灣「朝野」歡迎。

去年底美國總統歐巴馬簽署海軍軍艦移轉法案,授權對台出售4艘二手派里級巡防艦,軍方編預算採購其中2艘現役熱艦,但傳出美國行政部門不滿台灣沒有全部買單,遲遲不將案件送到國會備查,雙方無法簽約,外界擔憂熱艦恐怕變冷艦。

吳釗燮說,派里級軍艦明年就要封存,因此若明年才售台,就會多出封存和拆封費用,因此今年必須要賣給台灣。

吳釗燮表示,但美方也擔憂在選前對台軍售,會被解讀為選邊站,不過民進黨向美國表示,只要軍售可以通過,民進黨絕對不會用任何理由說不要,即使在選舉過程中,美國願意出售給台灣,民進黨都表示感謝,但是為了避免被扭曲支持某些政黨,也希望美方宣佈時表示,軍售受到台灣朝野歡迎,「美方也說沒有問題」。

民進黨對於涉外交事務一向都發言謹慎,被問到民進黨這次反常替美國宣布相關資訊,是否跟美方有「默契」?吳釗燮則是尷尬笑著不答。

有關於軍售議題,吳釗燮說,軍售代表台灣關係法中對台灣防衛承諾的具體做法,透過軍售,可強化美台關係。美國了解民進黨處理國防事超越黨派,若美方如期向國會發通知書,表示美國有信心未來政府會編列預算。

至於朱立倫可望於11月訪美,吳釗燮也提醒,美方會非常關注台灣防衛安全議題,例如中國軍事威脅嚴重,從來沒有在國防和潛艦國造議題上表達看法的朱立倫,美方會很有興趣知道他對於中國軍力威脅的看法。馬英九總統過去常說,「台海兩岸和平就是對台灣最大保障」,但朱立倫如果也持這樣的說法,恐怕在美國無法過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