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證所稅 林全肯定柯建銘

 前財政部長、民進黨新境界智庫執行長林全。(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前財政部長、民進黨新境界智庫執行長林全。(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2015/11/02 11:4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馬政府推動證所稅徹底失敗,還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批評是三大錯誤政策之一。當初推動民進黨版的新境界基金會執行長林全「獻聲」肯定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當初能支持較進步可行的林全版證所稅。

柯建銘臉書今刊出林全的影片。林全引述前英國首相邱吉爾的話指出,民主政治不美滿的地方來自於它是多數決,而協商就能夠讓少數的意見與多數意見經討論後,各退一步,得到一個共識;這是保證沒有人會被欺負。可檢討協商是否有黑箱,但把這個責任推到柯建銘委員身上是沒有道理的,因為這個制度不是少數的民進黨所訂定,柯只能在現有的制度下盡量爭取。

林全回憶,當時馬政府在推證所稅時,他就覺得這版本有問題;因時台大請他做一個討論證所稅的研究計畫,他就弄出了一個所謂的「林全版」;當他拿去向柯建銘說明時,柯很快就進入狀況;因柯對公共事務的了解、多年的經驗,就不用花太多時間去介紹背景。這足以見證柯對種種公共政策的耐心。

林全也表示,當初在財政部長任內,請柯幫忙去處理的公共政策、法案,柯都很有耐心地了解,讓行政部門能在協商中充分表達看法。如果民進黨這次能在立法院取得更多席次,這是一個新的機會來改變這個國家,讓國家更進步、制度更上軌道。以柯的經驗,一定能給民進黨很多的傳承,讓柯繼續留在立法院,是非常有意義的。

【小英主席首席政策顧問,新境界基金會執行長-見證柯建銘 林全篇】 以前英國有個首相叫邱吉爾他說民主政治是人類…所發明的壞制度中最好的一個那表示它有不美滿的地方這不美滿主要就來自於它是多數決少數服從多數的意思反過來就是多數可以欺負少數協商的意思就是能夠讓少數的意見跟多數的意見經過一個討論之後,大家各退一步避免一些議事上的衝突最後的結果,讓大家都得到一個共識所以協商是什麼意思?協商就是保證沒有人…因為大家都同意了,就不會有人被欺負至於協商有沒有黑箱這個部分我相信這個部分是可以來檢討的但是把這個黑箱的責任放在柯建銘委員身上我覺得這個是沒有道理的,為什麼?因為民進黨是個少數黨這個協商的制度,遊戲規則怎麼進行都不是民進黨能夠訂定的所以他在這方面,協商制度…他只能在現有的制度下盡量去爭取他可能有的協商空間而已當然我們可以對協商的結果不滿意但是把制度的責任丟在柯委員身上是完全沒有道理的事情我記得那時候馬英九政府在推最早的證所稅版本的時候我就覺得這證所稅版本有問題那時候我因為在台大教書所以台大就請我做了一個研究計畫,談證所稅的問題就是因為那個原因,我們就弄出了一個所謂「林全版本」那時候我拿著這個版本去跟柯建銘說明的時候我覺得,他進入狀況的速度非常快只要幾句話他大概就清楚重點在哪裡所以他對公共事務的了解或一些政策的瞭解,畢竟有那麼多年的經驗所以我們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去跟他介紹事情的背景他其實蠻有耐心的公共政策其實非常的多如果說是沒有耐心的話會讓人覺得他不夠親近或是很多事情不可…很難溝通我在行政部門請他幫忙去處理的一些公共政策,一些法案等等他都蠻有耐心去了解的我在財政部那時候推的幾個方案就是我們認為比較重要的他都能夠給我們一個機會在最後協商過程中讓行政部門…有充分表達我們看法的機會我還是蠻感謝他當時在工作上給我的幫助所以假設這次民進黨在立法院能有比較多的席次那這個對民進黨來看是一個新的機會來改變這個國家讓這個國家變得更進步,制度更上軌道過去的制度要改變需要經驗像柯建銘這樣子的,如果能繼續當選我相信以他的經驗一定可以給民進黨很多很好的經驗傳承所以我會覺得他能進入立法院是很有意義的

Posted by 柯建銘 on 2015年11月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