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討官員賺房租 柯P:我又不是公公什麼都知道

柯文哲說,當市長不會什麼都知道,「我又不是東廠公公,每個人就是去做他認為獲利最高方式,這東西制度面解決。」(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說,當市長不會什麼都知道,「我又不是東廠公公,每個人就是去做他認為獲利最高方式,這東西制度面解決。」(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10/28 11: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位於北市中山北路二段的豪宅「御成町」是北市府一級首長官舍,昨天卻被北市議會踢爆,不少官員住官舍,卻將雙北房屋出租賺房租。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於北市府被媒體詢問有掌握到嗎?柯直說,「當市長不會什麼都知道,我又不是東廠公公;制度沒規定,每個人就是去做他認為獲利最高方式,這東西制度面解決 。」

談到官舍租金從700元漲至7200元,柯文哲說,革命分階段,有時候改革很難一步到位,他第一次簽核租金其實是1萬5000元,但是這有爭議嘛,他認為還會繼續再改,但媒體太關注的時候不要去做動作,政治還是不要被民粹壓到沒有辦法合理思考,這個事件之後,整個條件會重新擬、檢討。

柯文哲說,從中央到各縣市政府都有官舍,台北市也不是自己搞例外,查起來北市府民國98年就有,以前就是收700元,他還是第一個說,「哪有收700,開什麼玩笑!」所以才漲價到6、7000元,應該這樣講,北市府至少還有做一些改革;當然在雙北有房子的,到底能不能再住,這是好問題,以前沒想過,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第一步, 如果有爭議拿出來再研究看看,看這樣怎麼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