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光復70周年?蔡英文:台灣人有不同的記憶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25)日出席基督教長老教會活動,並於致詞時對10月25日的意義提出看法。其中提到台灣人有不同的記憶,我們不必強迫別人改變認同。(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25)日出席基督教長老教會活動,並於致詞時對10月25日的意義提出看法。其中提到台灣人有不同的記憶,我們不必強迫別人改變認同。(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5/10/25 2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25)日出席基督教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教會日活動」,並於致詞時對10月25日的意義提出看法。其中提到台灣人有不同的記憶,我們不必強迫別人改變認同。

蔡英文在致詞中談到10月25日的意義,表示很多台灣人有不同的記憶。對一些台灣人而言,10月25日是抗戰勝利,是台灣光復70周年,對他們而言,這代表著民族的自信與勝利的歷史。而蔡英文也以林茂生為例,指出對許多台灣人而言,10月25日代表的是無法自立自主,隨時代浮沉的記憶。

蔡英文表示,同樣是10月25日,卻有兩種不同感受,這是國家團結的難題。要解決這個難題,不是去尊崇其中一種歷史經驗,也不是強迫別人改變認同;而應該要承認分歧存在,進而理解與包容。雖然擁有不同的過去,但現在,自由與民主是大家共同的價值。

蔡英文在最後提到「分裂不是政治的本質,衝突不是獲勝的方式」,並說道,我們這代人的任務是,讓不同族群的生命經驗成為社會共同的資產,而非爭執的根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