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推總統休假、盼保隱私 被網友酸爆了

朱立倫表示,希望總統和部會首長每年都有固定休假,享有隱私、放鬆,才符合人性,也希望家人不要接觸公共事務,他說太太是不得不扮演公益性角色。(記者張嘉明攝)

朱立倫表示,希望總統和部會首長每年都有固定休假,享有隱私、放鬆,才符合人性,也希望家人不要接觸公共事務,他說太太是不得不扮演公益性角色。(記者張嘉明攝)

2015/10/23 2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表示,希望總統和部會首長每年都有固定休假,享有隱私、放鬆,才符合人性,也希望家人不要接觸公共事務。而朱立倫目前請假新北市長3個月,帶職參選,就被網友拿來酸說現在不就在放假?哪個首長可以離開市政3個月?

朱立倫今天接受《POP大國民》電台專訪時被問到,馬家行事低調,是否也希望家人不要觸及公共事務?朱立倫回答,像蔣家、李家、扁家等,有些人自得於家族光環,但他希望他的家人「絕對不要碰公共事務」,「太太是不得不扮演公益性的角色」,他希望子女過正常生活,有正常家庭,馬家跟扁家是比較兩極化的例子。

朱立倫指出,如果將來民主可以更進步,應該容許總統、部會首長每年有度假的時間,讓他們可以有隱私、放假,「該有的家庭旅行都要尊重」。

主持人追問,當選後是否會推動總統有固定休假空間?朱立倫說應該要有,總統、市長、部會首長的工作時間就像便利商店一樣全年無休,大家都應有自己的隱私與生活空間,一年中至少休假幾天,這樣才符合人性化。

朱立倫的言論引來網友抨擊,「所以朱太太不是自願公益,跟朱先生一樣都是裝的?」許多人也對休假說很不滿,「還沒當就在想休假,你休一輩子吧」、「那你退選然後辭市長跟黨主席休個夠吧」、「休3個月了還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