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潭活動中心 議員建議改建公共住宅

都發局有意於年底回收劍潭青年運動中心後,將風景區改造為濕地公園,預計可創造七公頃以上綠地。(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都發局有意於年底回收劍潭青年運動中心後,將風景區改造為濕地公園,預計可創造七公頃以上綠地。(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2015/10/23 17:21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原本打算明年收回出租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土地,經協商市府給予救國團1年緩衝期,後年1月1日才正式收回,並闢建人工濕地。不少市議員關心此案,議員憂心救國團「皮皮」難收回,且反對大興土木闢建濕地,建議改建公共住宅。

北市工務局大地處長黃立遠表示,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建物為救國團所有,土地租約結束後,將要求救國團拆屋還地。市府規劃,除了較老舊的建物拆除,餘將保留,全區配合入口處的水池,將闢為濕地公園,預計明年編列500餘萬規劃設計費,後年擬編1億元施工,預計2018年濕地公園完工。

對此,市議員梁文傑昨於工務部門質詢時,簽訂「自願執行條款」,以免救國團「皮皮」,不斷向外接投宿業務。梁另建議市府收回土地後,做為公營住宅用地。

至於闢建人工濕地,市議員陳義洲今於工務部門質詢質疑濕地水源何來?為確保濕地為活水,是否會耗費百萬元電費利用抽水機打水?他還說,台南登革熱疫情嚴重,若濕地是一灘死水,成為孑孓溫床,北市登革熱疫情恐失控。

對此,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回應,「濕地」只是一個名詞,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本來就有人工湖,明年將花500餘萬元評估、設計,不一定會大興土木闢濕地,也可能僅「正名」。

黃立遠補充,明年規劃設計時,會努力朝藉「重力」打水,非必要才建置抽水機以「動力」打水。

對此,陳義洲表示,不要因為「有人想要濕地,沒有濕地會難過」,應發揮工務局的專業,該say no的時候,就不要做。彭振聲承諾,明年規劃設計案完成後,工務局會評估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