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貓纜、捷運要漲價嗎? 柯P脫口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率市府官員赴市議會報告明年度預算並備詢。(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率市府官員赴市議會報告明年度預算並備詢。(記者蔡亞樺攝)

2015/10/21 19:07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赴市議會報告明年度總預算,北市議員許淑華指出,柯市長取消重陽敬老禮金,得罪長者,但市長也得罪了年輕人,包括公車票價漲、計程車價漲、Youbike取消前30分鐘免費及12月起巷弄停車格全面收費,種種漲價讓民眾不斷掏錢,引起反彈,她說柯增加年輕人的消費支出,引來反彈與挨罵都要自己承受。

柯文哲答詢時坦言,重陽敬老禮金排富的道理對,但做法不高級,需要改善,不管在市政會議或內部都有檢討,檢討出以後不能只是純粹會計的計算,也要有政治的考量。柯文哲脫口提到,市府內部正在檢討,貓纜要漲價,但不能一下子就漲,捷運票價也要利用1年時間計算是否調漲。

許淑華追問,貓纜、捷運確定要漲價嗎?柯說,貓纜本來要漲,「但我暫時壓著」,這要等三貓計畫完成,捷運不會漲,貓纜有可能會漲,大概評估時間3個月;許淑華問漲幅多少,站在柯一旁的交通局長鍾慧諭說,還在評估,貓纜乘客有80%遊客…,不待交通局長說完,柯文哲攔阻,強調要評估。

另外,許淑華表示,菜價不斷飆漲,其中高麗菜、絲瓜、白蘿蔔漲最兇,白蘿蔔1斤漲到83元,以前這樣價錢可以買3顆,現在只能買1顆,市府應該立即撤查。柯文哲承諾以專案方式處理,他也認為蔬菜批發價與零售價不該差這麼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