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課綱衝教育部案 北檢起訴5學生

中學生不滿教育部長不出來面對課綱爭議,7月23日晚間11點半左右闖進教育部大樓內,旋即被警方驅離拘捕。(記者廖振輝攝)

中學生不滿教育部長不出來面對課綱爭議,7月23日晚間11點半左右闖進教育部大樓內,旋即被警方驅離拘捕。(記者廖振輝攝)

2015/10/21 17:5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反課綱學生妨害公務案,今日偵結,陳柏瑜、閻孝和、彭宬、尹若宇、蔡明穎等5人被依妨害公務、強制罪罪嫌起訴,張姓、林姓少年則移請少年法庭處理,另外22人所涉犯行,則因教育部撤回告訴、罪嫌不足及被告死亡而為不處分起訴,檢察官審酌被告等人均為學生,年紀尚輕、思慮未周,且到庭後態度尚可,被害人又不予追究,建請法院給予緩刑。

起訴書指出,彭宬、蔡明穎、尹若宇在7月23日晚間11點44分,於教育部1樓大廳處,看見謝姓駐衛警欲關門阻擋入內者繼續前進,蔡明穎隨即出手推擠謝員,欲將他推出門外,待謝員正準備隔開蔡明穎時,彭宬上前徒手拉扯謝員,此時尹若宇也從謝員後方,以手腕架住謝員身軀,致謝員胸部挫傷。

另,11點46分左右,陳柏瑜於教育部2樓,看見許姓駐衛警正阻止林姓少年進入,隨即上前以雙手強拉許員左臂,接著將他向後拖開,致部長室大門遭人推開進入;此時,閻孝和為利於走廊上的群眾進入部長室,以身體阻擋許員,壓制他無法上前,造成許員左手指輕微扭傷。

反課綱民眾及學生,於今年7月23日晚間翻牆闖入教育部遭警方強制驅離,逮捕33人。其中包含24名學生、6名民眾,及3名記者,本報攝影記者廖振輝、苦勞網記者宋小海,以及獨立記者林雨佑皆遭逮捕,台北地檢署原諭令3人各以1萬元交保,但3人拒保,而後檢方才將3人改為無保請回,限制住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