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內閣制太陽花不會發生?他拿這2點打臉朱立倫...

黃國昌表示,太陽花運動發生,有很多層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黃國昌表示,太陽花運動發生,有很多層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10/21 14: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接受專訪時表示,若採行內閣制,太陽花運動就不太可能發生,這席話,聽在立委參選人黃國昌耳中,卻是不以為然....。

朱立倫力推內閣制,認為如果內閣權責相符、總統也受到一定的監督,民意就可以透過正常國會運作立即反應,太陽花學運及許多街頭運動「也就不太可能發生」。

黃國昌聽聞後,則是痛批朱,「作出如此離譜的連結,只是暴露您論理邏輯的錯亂,以及對憲政法理的無知」。

黃國昌表示,太陽花運動發生,有很多層面;在憲政民主的層次上,一方面是因為馬英九破壞國會的監督,但另一方面更是國民黨立法委員背棄其在憲法下的職責,不僅是縱容馬英九,根本更淪為馬英九的共犯;黃強調這2點,「如果沒有馬英九的濫權、如果沒有國民黨立委的包庇,才不會有太陽花」。

黃國昌向朱喊話,在太陽花後,若有反省,應該做出3種方法,包括「廢止對張慶忠的立委提名」、「對馬英九政府提出譴責」、「代表中國國民黨道歉。」

朱立倫力推內閣制。(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朱立倫力推內閣制。(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