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碳封存公聽會 排碳大戶希望小額度免環評

環保署今天舉行碳封存環評公聽會,排碳大戶希望小額度免環評,環團反對。(記者湯佳玲攝)

環保署今天舉行碳封存環評公聽會,排碳大戶希望小額度免環評,環團反對。(記者湯佳玲攝)

2015/10/20 14:05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環保署今天為碳封存舉行環評公告草案研商公聽會,與會的排碳大戶如台電、中鋼、中油及中興工程顧問社,都表達反對,希望訂出一定額度免做環評。環團則認為不應拿國外技術硬推,因為台灣還未找到適合碳封存的地質,以免發生災害。

環保署綜計處長朱雨其說,考量碳封存可能有洩漏、地質安全、地下水等對環境造成影響,在開發前應該先充分評估並有適當的因應措施,以預防或減輕開發產生的不良影響,因此依《環評法》相關規定,上月中預告將規定碳封存場址的開發,都應實施環評。

不過,中鋼表示,碳封存全部辦理環評會對實驗造成影響,希望CO2總灌注量低於10萬噸不用做環評。台電也希望一定額度可以免做環評。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主任粘麗玉說表示,碳封存是爭議技術,台灣還不確定有合適的地質,拿國外說技術可行就要推,環團無法接受,更不能開放10萬噸以下免做環評,不然開發單位每次都2、3萬噸來埋,恐造成比八仙塵爆還要大的危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