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上產女成本政府出? 交長要華航對孕婦求償

華航日前發生桃園飛往洛杉磯航班有名孕婦在機上生產。(圖擷取自YouTube)

華航日前發生桃園飛往洛杉磯航班有名孕婦在機上生產。(圖擷取自YouTube)

2015/10/19 1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航日前發生桃園飛往美國洛杉磯航班有名孕婦在機上生產,後來被爆料原來這名女子早有預謀,她為了想替孩子取得美國籍,在飛機上甚至堅持不生,頻頻詢問「到美國領土了沒」,對此交通部長陳建宇也看不下去,呼籲華航要對孕婦求償,更呼籲民眾別因個人利益危害到多數旅客的權益。

孕婦在機上羊水破裂,迫使華航將班機轉降至安克拉治機場。華航指出,轉降所產生的費用,華航表示會自行吸收。據了解,華航轉降成本高達百萬。

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雖然華航強調轉降費用將會自行吸收,但立委羅淑蕾及葉宜津質疑,華航最大股東是政府,吸收轉降成本,等同於全民負擔,對此陳建宇強調,會要求華航慎重考慮對婦人要求民事求償,而婦人隱瞞懷孕行為,是否涉及刑事責任也會進一步調查。

女子在飛機上產子後,女嬰留在美國由州政府照顧,女子則是被遣返回台。(記者姚介修翻攝)

女子在飛機上產子後,女嬰留在美國由州政府照顧,女子則是被遣返回台。(記者姚介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