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估各機關施政成果 林佳龍訂四目標

台中市長林佳龍宣布將以縮短城鄉差距、拉近貧富懸殊、社會投資創新、加強行政革新等四大目標,評估各機關施政成果。(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宣布將以縮短城鄉差距、拉近貧富懸殊、社會投資創新、加強行政革新等四大目標,評估各機關施政成果。(記者歐素美攝)

2015/10/19 10:2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政會議今早在陽明大樓召開,市長林佳龍宣布將以縮短城鄉差距、拉近貧富懸殊、社會投資創新、加強行政革新等四大目標,評估各機關施政成果,他並強調銀髮族假牙補助、花都藝術節等文化活動遍及山海屯,已達到縮小城鄉差距效果,而托育一條龍、青年加農政策則讓預算支出成為社會投資,為整體社會產生更正面的效益。

林佳龍表示,落實「縮短城鄉差距、區域均衡發展」是他施政的核心價值,今年終將以縮短城鄉差距,拉近貧富懸殊,社會投資創新,加強行政革新等四個標準,做為評核市府各機關的施政成果,希望讓市民在基本的社會、文化、教育政策上,受到平等的照顧。

林佳龍市長指出,資源應該放在效益最大與最需要的地方,例如交通局在海線開闢616、617等2路新公車路線,由具有「海線自強號」之稱的雙節公車提供服務,廣受海線民眾好評;文化活動也一改過去集中在市中心的做法,從年初開始就刻意安排遍及山海屯,像是花都藝術節的開幕活動「皮克斯動畫交響音樂會」就安排在大甲體育場。

另根據衛生局統計,申請銀髮族假牙補助的市民,偏鄉比率較高,可能因市區醫療院所方便,裝假牙不困難,偏鄉則相反,顯示這項政策也達到縮小城鄉差距的目標;托育一條龍則希望藉由政府補助打造平價褓姆環境,青年加農政策則可以帶動農村發展。他強調,市府預算支出皆應帶入社會投資的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