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訪六堆忠義祠 總統馬英九:不能忘記歷史

總統馬英九為六堆忠義亭揭牌。(記者羅欣貞攝)

總統馬英九為六堆忠義亭揭牌。(記者羅欣貞攝)

2015/10/18 13:3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位屏東縣竹田鄉的六堆忠義祠,今年正名為忠義亭,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前往揭牌,接著前往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參觀「義起雲湧─乙未戰爭二甲子特展」,談起乙未戰爭,他強調,有人說台灣人都沒有抗日,這完全錯誤,這是不懂台灣史的人才會講的。

馬總統表示,清光緒年間甲午戰後,台灣被割讓給日本,1895年日軍從澳底登陸,一路從基隆、台北到屏東,一共打了6個月的仗,才把台灣真正打下來,這就是乙未戰爭,時間超過甲午之戰,台灣死傷軍人7萬8000人,民間死傷估計10萬人以上,台灣有史以來沒有遭遇過這麼大的戰爭,但是當時的台灣人群起抗爭,反侵略反殖民,表現可圈可點。

馬總統還說,有人說台灣人都沒有抗日,都沒有抗戰,這完全錯誤,這是不懂台灣史的人才會講的,台灣抗戰比大陸抗戰要早3、40年,台灣人早就抗戰、早就抗日了,而且死傷人數佔當時台灣人口近4%,所以這場戰役對台灣人來講,可說是刻骨銘心,展現台灣人反侵略反殖民的精神。

馬總統也指出,這段歷史我們台灣人不要忘記,我們不是在歌頌戰爭,我們不是在鼓勵戰爭,但是我們不能不譴責侵略,不能不促進和平,現在我們希望中華民族跟大和民族能夠世世代代和平相處,但是不能忘記歷史,凡是遺忘歷史的人,就可能讓歷史重演。

總統馬英九至六堆忠義亭上香,推崇客家英靈。(記者羅欣貞攝)

總統馬英九至六堆忠義亭上香,推崇客家英靈。(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