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 將提案建請全代會「換柱」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下午決議通過26位中常委的提案,做為建請全代會廢止洪秀柱代表國民黨參選原提名的討論議案依據。(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下午決議通過26位中常委的提案,做為建請全代會廢止洪秀柱代表國民黨參選原提名的討論議案依據。(記者廖振輝攝)

2015/10/14 16:4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為因應週六(17日)臨時全代會徵召黨主席朱立倫參選總統,要先廢止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的總統參選人被提名資格,國民黨中常會今天下午決議通過26位中常委的提案,做為當天建請全代會廢止洪秀柱代表國民黨參選原提名的討論議案依據。

黨內人士指出,由於上週中常會只有通過召開臨時全代會,為讓全代會有討論是否「換柱」的依據,今日中常會處理由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等人提案。在討論過程中,12位發言中常委多數支持本案,只有一人持反對立場,認為既然已經要開臨時全代會,中常會就不必再處理本案,以免刺激洪秀柱陣營。

不過,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等黨務人士起身解釋,必須要有廢止的議案內容,全代會才能討論是否換柱,而且這是經律師再三斟酌後所提供的法律見解,最後朱立倫就裁示照案通過。

另據指出,原本擔任洪秀柱全國後援總會副總會長的中常委蕭景田,今天也有連署廢止洪秀柱提名資格,他在發言時除了表達支持換柱,並為過去這段時間幫忙輔選,結果卻不盡理想,甚至必須換柱,感到相當遺憾,而且原本表定11月要舉行的全國農、漁會挺柱後援會造勢活動,如今必須取消,後續還有溝通要做,自認角色十分尷尬。

蕭景田還語出驚人,當場向朱立倫表達可否讓他「離開」(國民黨),經朱及其他中常委勸說下,才打消「離開」的念頭。

江碩平等人在提案主旨中,除了感謝洪秀柱完成現階段任務,拋磚引玉,對黨貢獻良多,但也強調,目前選情低迷,基層與立委候選人憂心,「為本黨未來發展與顧及立委選情,建請廢止洪秀柱同志代表本黨參選第14任中華民國總統原提名」,並列入臨時全代會議案。

提案中常委認為,鑒於選情低迷基層憂心,國民黨應積極尋求解決之道,團結為當務之急,若無法整合各方勢力,提升本黨氣勢,只做表象團結,對選情毫無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