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弟:蔡英文訪日 沒有跟安倍會面的安排

蔡英文與岸信夫在安倍晉三提字下合影。(記者蘇芳禾攝)

蔡英文與岸信夫在安倍晉三提字下合影。(記者蘇芳禾攝)

2015/10/07 17:52

〔記者蘇芳禾/日本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訪問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家鄉山口縣,整日作陪的安倍胞弟、議員岸信夫受訪表示,安倍對於蔡英文來訪感到高興和欣慰,但這次蔡英文訪日過程中,沒有跟安倍首相會面的安排。

蔡英文今天下午行程滿滿,先參訪山口縣收藏明治維新之後9名總理大臣的毛筆字的知名會議場所菜香亭,蔡英文與岸信夫還特別在安倍晉三的題字「寂然不動」下合影。

接著蔡英文一行造訪了同樣位於岸信夫選區的企業「日立製作所」,日立製作所與台灣有許多合作,包括台灣高鐵車廂以及台鐵的太魯閣號車廂,都是由日立製作所打造。

結束製作所參訪後,蔡英文受訪表示,軌道車輛和軌道系統是台灣重要部門,未來希望每個城市間的軌道系統可以做得更好,不僅可以降低環境污染,也讓台灣人員流動速度可以更便利。而工廠的參訪也讓他們了解到軌道車輛製作過程中所需考慮的因素。

被問到是否會想會會安倍,蔡英文說,客隨主便,沒有這個規劃。岸信夫也表示,這次他邀請蔡英文來,有跟總理報告,總理也對此感到高興和欣慰。但是,這次蔡英文訪日過程中,沒有跟安倍首相會面的安排。他在一整天的行程中,跟蔡英文交換很多意見,會在適當時機會向總理簡單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