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視察水湳會展中心 議員:安心了

台中市長林佳龍視察水湳會展中心基地,強調開發計劃從未中斷。(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視察水湳會展中心基地,強調開發計劃從未中斷。(記者張菁雅攝)

2015/10/05 19:5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已進入設計階段,由於先前傳出工程不做了,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前往基地視察,並強調水湳會展中心不但沒有不見,且定位更明確。朝野議員均表示,看到林佳龍來,就安心、放心了。

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基地面積7.3公頃,預算47億元,預計109年1月啟用。由於市府也計劃在烏日興建會展中心,地方傳出水湳會展中心不做了,要搬到烏日,林佳龍今天以實際行動證明水湳會展中心工程持續推動中。

經發局在簡報時指出,會展中心分成主展場及多功能會議中心,主展場有兩層展廳,最大使用容納量為1820個攤位,若加上會議棟下層及戶外空間,可增至2580攤。另外,中心西側南北2塊經貿用地可搭建臨時展館,容納1900個標準攤位,會展中心總攤位數將可達4480攤以上,滿足工具機等大型產業需求。

在會議部分,展覽棟上層可作為8000人以上大型集會表演使用,會議中心則分為多功能會議廳及國際級會議中心,分別可容納2400人及2200人,總計最多可讓1萬2000人同時集會。

林佳龍表示,水湳會展中心不但沒有不見,而且定位更明確,過去設計重展覽少會議,現在具備多功能,也能大型產業、消費產業展覽需求。

林佳龍也說,市府將分階段推動會展中心,因為周邊的腹地相當大,保留部分容積未來可擴增建置商業或生活機能等空間;會展中心也將結合周邊的轉運中心、城市文化館、清翠園等,在景觀方面整體規劃。

到場關切的國民黨議員楊正中表示,看到林佳龍來,就安心、放心了,水湳會展中心會蓋下去;他也說,與其這裡一個會展中心、那裡一個會展中心,市府不如全力把水湳會展中心做好。

民進黨議員張廖萬堅也說,過去地方傳言不斷,看到水湳會展中心的設計後,可以放心了,希望市府未來能確實掌控開發期程,不容許期程延後或追加預算,並應同時進行營運規劃。

水湳會展中心基地面積7.3公頃。(記者張菁雅攝)

水湳會展中心基地面積7.3公頃。(記者張菁雅攝)

水湳國際會展中心示意圖。(圖由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水湳國際會展中心示意圖。(圖由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