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接替洪參選成定局 朱立倫傳下週辭市長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辭掉新北市長接替洪秀柱代表國民黨參選下屆總統幾乎已成定局,據了解,目前朱考量辭職的時間點就在下週。(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辭掉新北市長接替洪秀柱代表國民黨參選下屆總統幾乎已成定局,據了解,目前朱考量辭職的時間點就在下週。(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10/05 11:49

〔記者曾德峰/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辭掉新北市長接替洪秀柱代表國民黨參選下屆總統幾乎已成定局,據了解,目前朱考量的辭職的時間點就是,當他辭掉新北市長後,新北市長改選單獨舉行或與總統、立委選舉合併舉行,哪一項較有利他指定的接替人選,依據黨政人士透露,朱傾向新北市長改選併到總統、立委選舉。

據透露,朱立倫未來的動向已與府方討論並獲得支持,而由他出來接替洪秀柱代表國民黨參選下屆總統,相較其他人選也較能獲得普遍認同與支持。至於朱為何願意改變不競選下屆總統承諾,據身旁黨政人士分析,若讓洪秀柱持續參選下去,國民黨與朱的政治前途都可能被葬送,基於承擔責任與讓國民黨保有東山再起的機會,他只好毀棄當初諾言,接替洪參選下屆總統。

當朱立倫點頭願意承擔接下參選總統的重責大任後,接下來,朱的考量便是國民黨新北執政不能丟,最近新北基層傳出朱醞釀辭職,至於辭職的時間點將連帶影響新北的改選究竟是單獨提前選,或併到總統大選。朱如果在本週辭掉新北市長,依據三個月內須改選的規定,新北市長改選將單獨舉行,一旦朱選在下週五辭職,那新北市長將與總統、立委合併舉行。

朱立倫將辭掉新北市長已在新北基層紛傳,據有力人士指稱,朱中意的新北市長接替人選仍是副市長侯友宜,為了保住新北執政,他最有可能是在下週五宣布辭職,讓新北市長改選與總統、立委合併舉行,如此一來有利新北的改選。

據指出,新北部分黨政人士已經接獲告知,朱立倫是否辭職的最好時機就在本週與下週了。

至於有關「換柱」的問題,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預告週三中常會將提案要求召開臨時全代會討論是否「換柱」;江碩平表示,希望讓臨時全代會決定是否換柱,如獲通過,就授權黨主席朱立倫可協調人選,並尊重黨內大老意見後,共同選出一個可代表國民黨參選並贏得勝利的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